🐟我所欲(吃小孩版)

永远年轻,永远发癫

〖九严同人〗缘相错(二)

    杨严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回的盛都。推开杨家大门,不顾家人的问候,凭借记忆找到自己的房间倒头就睡,这一睡,便是整整两天。
  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从小时候在桂花树前初遇齐翰开始。记得那人年长自己几岁,身高也总压自己一头;那个时候的自己整天跟在齐翰身后,一口一个九哥的叫着。
    后来他们就由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,他们中又多了一位太子妃娘娘——张芃芃。
    再后来,便是自己跟随九王齐翰谋反。齐翰问他后不后悔,再到后来齐翰说出"这天下唯一没有负我的人,就只有你了。"一字一句,都不像是在梦中。而接下来,梦里的齐翰狠狠将他推开,拔剑自刎。
    "不要——"杨严一惊,猛地坐起,才发现只是个梦,无比真实的梦。
    对啊,他的九哥,早已有了妻室罢。
    杨家酒席上,杨豫默默看着面前敬酒的杨严,五年未见,他却已脱去了以往的青涩稚嫩,五年饱受风霜的战火洗礼也让他的身影愈发挺拔。杨豫看在眼里,心中甚是欣慰。
    “严儿,你此番回到盛都,可有什么打算?”酒宴进行了一半之时,杨豫开口问道。
    “回父亲,杨严并无打算。”
    一口饮尽酒杯中剩余的酒液,杨豫缓缓开口:“严儿,如今你在北漠立下战功,将功抵过不说,在朝廷也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军;既然你与张家的亲事已然作废,我也该给你找一门好的亲事。你还年少,往后的日子怎可无人相伴?我听闻许家的小女儿许半夏才貌双全,也正是待嫁闺中,年纪也正与你相仿……”
    杨严整添着酒的手腕明显一震,而后很快镇定下来,眸色一暗,道:“愿听从父亲安排。”
    不知怎的,脑海中竟鬼使神差般地浮现出一抹白色的身影,清雅绝伦。
    九哥……
    猛地甩了甩头,又想起那日院中的红色身影。他的九哥都已经不要他了,还有什么可怀念的呢…强忍住眼眶中的泪水,他现在是堂堂大将军杨严,再不是当初那个只会嬉笑玩乐的杨四公子。
    可为什么…心还是像被狠狠地坠着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