🐟我所欲(吃小孩版)

永远年轻,永远发癫

〖九严同人〗黄泉一绊不诉离殇 /短篇

     “报——”
    短粗而有力的呼声打破了殿内原本的宁静,齐晟皱眉,其怀中的张芃芃也自然是一脸不悦之色,一同抬头看向来人。
    探子俯首单膝跪地,将奏折呈于双手之上。
    “禀报皇上,北漠寄来文书一卷,请皇上速速查阅。”
    “北漠……”张芃芃心中一惊,喜形于色。“莫不是……杨严要回来了?”
    「今日我军大破敌方鞑子阵营,成功攻陷并占领北漠一代,杨严杨将军不幸战死沙场。」
    短短几行字。
    张芃芃的瞳孔不由得剧烈收缩,她怎么也无法接受最后那一句战死沙场。今年,杨严出征北漠的第五年,也正是最后一年。五年来她一直怀着对齐翰与杨严的愧疚,本以为五年之期一到,杨严就能够回盛都,回到杨府,依旧做那个没心没肺的傻小子。
    而现在……
    眼圈一红,两行泪划过脸颊,无声滴落在大红的衣襟之上,晕染开来。
    杨严,姐姐一直欠你和九王一声对不起。
    杨严,姐姐一直希望,你能够原谅我。
    可现在,说什么都晚了。
    你已经,不在了。
    齐晟张了张口,却也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    一时间,大殿里安静到了极点。
    “皇上……”强公公轻声提醒。
    “传令下去,厚葬杨将军,葬礼按皇家礼仪来置办。”齐晟缓缓合上奏折,声音已有些颤抖。
    “是。”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杨严战死,噩耗也传到了岭南。
    齐翰在知此消息的一瞬间,也怔在了原地。
    他不相信。
    他不敢相信。
    五年前二人关外分别,他记得他说,九哥等我。
    他说过,五年之后,他定会前往南岭寻他,要他等他。
    而他,看着已披上戎装跨上战马脸上却依旧稚气未脱的杨严,心中更是愧疚万分。
    那时的杨严不过十六岁,还是个未长大的孩子,却因为一心跟随他,走错了路。
    千言万语纠结在心底,却是怎么也说不出口。在杨严临行前,他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,平安回来。
    看着杨严渐渐远去的背影,嘴唇微动,有些颤抖着说道,我等你。
    我等你,杨严,我等你。
    他等了五年,全都是这个信念在苦苦支撑,支撑着他那本就不堪重负的心。
    现如今,杨严也不在了,这世上唯一没有负他的人也已离他远去。
    而杨严的死,可以说是他间接造成的。若不是他一时间鬼迷心窍想要夺得皇位,又何必连累杨严充军北漠,战死沙场。
    杨严,是九哥对不起你。
    他齐翰这一世,可真的算是无牵无挂了。
    烈酒入喉,他似是很久都没有过这般的心痛。泪淌下,终是与酒水混为一体。他现在,已是心死如灰。
    执起长剑,抚摸着剑身熟悉的纹路,良久,架在了自己的颈间。
    若说以前,还有你一直对我不离不弃。
    那么现在,这世上却只留我孤身一人。
    杨严,别怪九哥太懦弱。
    你一个人在下面一定很孤独,别害怕,九哥这就来陪你。
    冰冷的温度划过颈间,此时的他却感觉不到疼痛;或者说,再痛也远不及心里的疼痛。
    力量一点一点消散,意识一点点被抽离;身体,也愈来愈冷。
    他看到了自己一惯素雅的白衣染上了点点妖冶的红色。
    闭上眼,脑海中浮现的,仍然是杨严那张天真无邪的笑脸,嘴角也不知不觉挂起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    多想再听那人唤自己一声九哥啊……
    只是,再也听不到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「若我死了,就把我的尸首埋在岭南,再将此信转交于齐翰。
    九哥,对不起。这最后一战,我怕是回不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杨严  绝笔」
    张芃芃看着这依旧稚嫩的笔迹,终究是忍不住,失声痛哭。
    “齐晟,就让九王见杨严这最后一面吧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最终,葬礼并不像皇家的那般隆重,去下葬的人也寥寥无几,甚至连杨豫都没有到场。
    这倒不是杨豫不愿前来,杨严再怎么说也是他的亲生儿子,也是悲伤了许多时日。看到杨严的遗书中说要将自己葬在岭南,心底自然是愤怒。可此时的悲伤却压制住了愤恨,也遂了儿子的遗愿;只是心底不愿接受罢了。
    岭南。
    棺椁中躺着两个人,一个容颜倾城,一袭白衣染上了殷红。一个眉清目秀,战袍上血迹斑斑染尽风尘。
    张芃芃同齐晟站在一侧,看着两人入土。眼眶早已变得红肿,不停地用手帕擦拭着眼泪,而绿篱已在一旁泣不成声。
    “这或许是九弟最好的归宿。”赵王默叹一声,道。
    一片寂静。
    从此岭南悬思涯下立起一块墓碑,碑文却不过短短几个字——齐翰杨严合墓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忘川河畔,奈何桥头。
    一名男子独立于桥旁,白衣翩翩,飘然若仙。看着桥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或者说,是魂魄。看着面前不断地有魂魄走过桥上,喝下孟婆汤,到达彼岸后再投入轮回之中。
    路过的小鬼曾不止一次地上前催促:“公子,时辰已到,快些过桥吧。”
    他只是笑着摇摇头,神情一如既往地淡然。
    “再等等。”
    他要等着那个人,等他归来。
    这是他们五年前立下的约定。

评论(8)

热度(21)